從六月中開始陸陸續續投履歷面試

現在已經集滿十個面試經驗啦!

地點橫跨台北五個行政區及台北縣~

1.第一銀行(6/19):

第一關三個人一組面試,三個面試官,三個問題。

問題很八股,問說怎麼知道一銀徵人資訊、長官都是三四年級生相處上有衝突會怎麼處理、MA沒有想像中的光鮮亮麗待得下去嗎?

題目不難,但我想我一起面試的人好強!台大國企的耶~

結果:第一關就被刷掉。恭喜我研究所的兩位同學都順利錄取了!

2.全公司只有五個人的小型五金貿易公司(7/1):

一開始先簡單的智力測驗、商業MAIL翻譯,面試時間約十分鐘左右。

結果:公司想要我,但薪水太低...還問我開的薪水是稅內還稅外!會不會太沒誠意。

3.政大頂尖大學計畫的研究助理(7/9):

五個人一起面試,面試過程很愉快,像在聊天一樣。

面試完大家還交換MSN~

薪水:28K

結果:沒上,但是前幾天看到職缺還是在...所以究竟發生什麼事?

4.復興北路上中小型五金貿易公司(7/21):

花了一個鐘頭填公司的制是履歷還有"手寫"的中英文自傳&一篇商業MAIL翻譯

在花了一個鐘頭跟老闆跟老闆的兒子面談,

主要內容是自我介紹,學校研究的簡介,還有職務說明及公司簡介

面談過程愉快,我薪水開30K,老闆說那就一開始給32K吧!

結果:一個星期考慮期後,公司叫我去上班,卻在下午豬羊變色~哭哭

沒有白紙黑字一切都是假的!!!!

5.仁寶電腦六個標準差執行小組(7/24):

一個鐘頭的智力測驗、英文測驗、性向測驗。

一個半鐘頭的一對一面試,

主管人很健談,有問必答!

期望薪資我開至少要30K,主管面有難色說願意幫我問看看!

因為原本應該設定是給政府方案薪資(害死人的政策)

結果:等待中...我認為應該無望了!

6.DIGITIMES產業分析員(7/29):

兩個鐘頭面談,先與人資主管做簡單自我介紹後,

在與兩位部門主管面談,從研究經驗、校內報告經驗、校外參賽經驗一直聊。

面談過程愉快,但我肚子好餓....

結果:等待中....

7.好客網行銷企劃人員(7/29):

一個半鐘頭面談,面試官問了許多關於電子商務、

網路行銷的東西,希望了解我對網路行銷的思考邏輯。

很有趣的一間公司,但我覺得我回答很爛...

結果:等待中...

8.融程電訊面試(8/3):

全程約40分鐘左右,前20分鐘是履歷填寫,

三題問題回答: 有關機率、出貨量的估算、時間排程的規劃(英文作答)

面試官一開始以中文問答,後來以英文問答

決定將我從面試企劃助理改為面試PM

結果:等待第二階段...

9.英丰寶軟體公司行銷企畫專員(8/4):

全程約50分鐘,一開始是自我介紹,

主管再跟我講解工作內容,

最後即興題:請我用五分鐘推銷他隨手指定的一支雷射筆!

結果:等待第二階段通知...

10.政大頂尖大學計畫研究助理(8/4):

面試時間約半個鐘頭,前十五分鐘做一個小測驗,

考驗教授須要我蒐集資料時我的搜尋邏輯是如何?

後十五分鐘面試,主要問研究所時期所做的研究方向等問題。

結果:等待中...

11.內科某DRAM公司(8/6):

面試時間共約30分鐘,前20分鐘在做性向測驗與智力測驗(有12分鐘做,但是一定做不完的阿!)

面試時間只有10分鐘,而且面試的人好像很忙,一點都不想面試我的感覺。

原本以為在內科的科技公司都很威,但是這間公司的內部看起來卻有點糟糕,

牆上的壁紙看起來快脫落,地毯的邊角也翹起來...

而且,一早面試的人就很多,在我前面大概已經有來了20人左右

人資忙到爆炸,到處安排面試的人找地方做測驗!

結果:等待中...DRAM果真是科技業中的夕陽產業阿!

12.復興南路某資本管理公司(8/10):

面試時間一個半鐘頭,全面談無考試(wow~難得)

面試的人可以說是我學長,同是交大出身,

面試到一半時,學長語重心長的跟我說:

其實我的各方面條件都很好,只是缺少了...一個爆點

所謂的爆點呢...就是讓雇主有衝動希望你隔天立刻來我們公司上班的感覺

爆點感覺是個好虛無飄渺的東西阿...

直到我用英文跟她自我介紹過,我的優勢似乎終於出來了!

總之呢,學長叫我給他個回應要不要去上班

所以,我找到工作了!!!

薪水:試用期30k

經歷過這麼多次的面試,我找到了一間錢不算太多但離家稱近的工作!

未來工作的日子,加油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u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